ShoutMix chat widget

2001年11月27日星期二

首先,我想感谢华文学会给予我这份机会分享自己的感想。

几个月前刚进大学时,还不知道自己该参与什么学会。是朋友及学长拉我进华文学会的,他们说:“想要学习和人相处,你该尝试参与华文学会,因为华文学会的成员最多,也是你学习的最佳时机。”当时我听了,也只是笑笑配合,更本没多想就和朋友们报名进入华文学会。

开始时觉得很害怕,全都是陌生面孔,一来不知道大家的性格脾气如何,二来也不知道该参与哪些活动才能认识更多人。后来,朋友的劝说让我选择参与刚举办的中秋。当时我进了资料组,在组长的教导及带领下,我们慢慢学会了许多东西。通过各种筹备活动,今年的中秋晚会可说是很成功。而我,也第一次有了个好像大家庭聚会的感觉。大家一起唱唱跳跳,猜灯谜,玩游戏等等,好不快活。

第二个我所参与的活动,也就是新春。新春佳节,贺喜连连。新春对我来说,很亲切,很温馨,就好象在迎新年一样。而为了把新春搞好,华文学会举办了一个交流营,命名为“第十四届筹工委新春交流营”。

该开始进营时,会有种不太习惯的感觉,当时真的好像又回到了原点。全部陌生面孔、新的组员、不熟悉的环境、陌生的隔膜、以及尚未发芽的友谊,都让大家怀着莫名的新鲜感来参与这交流营。没有想象中的冷漠,营员们都很友善,处处的体贴礼让,关怀及保护让人深深感受到那份温暖。虽然真的很累,但我们的确玩的很尽兴。许多活动都需要组员们的团结力量才能一一过关斩将,你牵我,我扶你,大家互相鼓励及相助才能成功达到目的。营里的筹委及工委们也辛苦了,真的谢谢你们~你们陪我们熬夜、淋雨、闯关、玩游戏。当有人受伤时,你们总在第一时间赶到为他们敷药包伤口;当需要什么帮助时,你们也会义不容辞的给予帮助,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。

从这新春活动我不但更了解华人文化习俗,同时我也学习到该怎样去处理问题。我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带过我许许多多的回忆,学习怎么沟通,怎么和人相处,如何以长补短好让活动进展顺利。



第十四届新春嘉年华会
宣传组工委
陈艺微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